應帝市一共有兩個海港,一個是位於南端,提供貨輪與商船裝卸貨物的南海若港;另一個則是位於北邊,提供客船和遊艇停靠的北海若港。

索爾德與克莉絲汀的目的地是北海若港,此港和位於應帝市正中心的鵬翼有一段距離,即使有莊不周操控的超速計程車代步,兩人仍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到達港口。

當她們來到港口時,正逢客輪抵達港邊的時刻,扇形、翠綠色的港前廣場上到處是跟著自動行李箱的男女,廣場上的店家也紛紛派出店員大聲攬客,被海風與淡淡鹹味包圍的廣場熱鬧非凡。

熱鬧對遊客與商家是好事,對索爾德與克莉絲汀可就不是了,兩人一箱試圖從近千張來來往往的臉中尋找朋友,可是她們很快就發現太缺乏效率,於是改成一人拿著離梅圭的照片詢問路人與港口員工,一人則直接找服務台放廣播尋人,只留喵箱繼續掃描與比對周圍人的長相。

只是即使他們三管齊下搜索,卻沒有得到任何線索,廣場上沒有一張臉和離梅圭的相似度超過六成;服務台做了四次「離梅圭小朋友,離梅圭小朋友,您的雇主在櫃台找您」廣播都沒收到回音;不管是遊客、店員還是港口員工都沒見過離梅圭。

「嗚啊……連一根毛都沒找到。」

克莉絲汀彎腰駝背的坐在喵箱頭上,望著在澄紅夕陽下來來去去的遊客,臉上有著少見的疲倦。

索爾德拿著兩瓶礦泉水走向克莉絲汀,將其中一瓶遞給對方道:「克醬,你的水。」

「謝謝。」

克莉絲汀接下礦泉水,但是沒有扭開蓋子飲用,而是縮起肩膀握著水瓶問:「索醬,梅醬該不會真的掉進海裡了吧?」 

「不會。」

「妳怎麼確定?」

「因為我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。」

「直覺這種東西一點科學依據都沒有。」

「但卻是讓我在危險中活下來的依據。」

索爾德輕拍克莉絲汀的肩膀道:「等賢者的消息吧,假如梅圭是幾個小時前到這裡再離開,我們會找不到也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克莉絲汀微微抿嘴,望著起起伏伏、波光閃閃的海水輕聲道:「索醬在這種時候,總是鎮定的嚇人呢。」 

「哪種時候?」

「怪獸出現的時候啦、講鬼故事的時分啦、看恐怖片的時刻啦、朋友失蹤的狀況,還有其他普通人會尖叫失控的事件。」

克莉絲汀踢動雙腳,垂下頭嘟嘴道:「為什麼我做不到呢?真不甘心,我也想優雅游刃有餘的面對各種危機。」

「妳不是能優雅、游刃有餘的面對馬路上的鐵盒子,天上的大鐵鳥嗎?」

「那種從小看到大的交通工具,誰都能輕鬆面對。」

「我也是。」

「也是?」

「雖然沒到『從小看到大』的地步,不過怪獸、妖鬼和描述這兩者的故事,對我都不是陌生的東西,然後我也常碰到戰友因為各種原因消失,或是有人意圖殺死或綁走我的狀況。」

「你們那邊的生活這麼險惡啊……」

「還好啦,我是鋒鍔國的將士,職責是保護君王與人民消滅失道之獸,所以比較容易碰到危險。」

索爾德聳聳肩膀,喝一口嘴偏頭看向周圍嘻笑、來往的男女道:「不過你們這邊是比我的世界和平與富足,所以我一開始……」

「克醬、索醬!」

喵箱忽然震動,閃爍著雙眼問:「賢者來電是也,要接通嗎?」 

「接通!」索爾德和克莉絲汀同聲下令。

「遵命、遵命,賢者的來電接通吧!」喵箱雙眼放光,射出映有莊不周與蝶主身影的半身大投影螢幕。

「索爾德、克醬,我和蝶主檢查過北海若港從昨天下午,到今天中午的監視錄影畫面了。」

莊不周停頓幾秒,下意識轉開頭低聲道:「抱歉,裡面沒有那隻兔子的影子。」

「全部都沒有?」克莉絲汀問,臉上充滿失望。

「全部,港口內外一共二十支監視器全都沒拍道那隻兔子。」

莊不周動著手指道:「但是那傢伙的電子管家的訊號卻在港外,所以我追蹤了電子管家過去二十四小時校正時間時的訊號,標示在應帝市的地圖上。」

映有應帝市全市地圖的投影視窗彈出,上頭以紅點顯示離梅圭的電子管家每個小時的所在位置,點始於鵬翼所在的九萬里區,而後移動到魯鳥徒步區,之後則是毛薔區,最後止於北海若港。

「這樣看起來……」

克莉絲汀指著毛薔區道:「如果沒梅醬是被人擄走或搶走電子管家,那麼發生地應該就是這裡吧?」

莊不周點頭道:「我也這麼覺得,所以要蝶主過濾訊號附近的監視錄影畫面。」

克莉絲汀轉向索爾德道:「為防萬一,我們也過去走走問問吧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索醬?」

索爾德沒有回應克莉絲汀的呼喚,僅是凝視著應帝市的地圖,抬起手指向魯鳥徒步區問:「克醬,妳最後見到梅圭的地方,是這裡嗎?」

「是啊,怎麼了?」

「我想先去這裡看看。」

「為什麼?這裡比較遠,而且也不是梅醬的電子管家落海前最後發訊的地點。」

「因為我直覺這裡有問題。賢者,替我召喚鐵盒子;克醬,我們走。」

索爾德仰頭將寶特瓶內的水喝乾,掐扁瓶身扔進垃圾桶,走向廣場的出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