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配對是超蝙(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)

◎延續BvS結尾,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,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

◎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:
     蝙蝠俠:開戰時刻(Batman Begins)
           ↓
      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           ↓
      超人:鋼鐵英雄(Man of Steel)
           ↓
   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
           ↓
         本文第一回

◎三十五歲的大超&四十五歲的老爺(年下攻大好!)

◎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,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欸)

◎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,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

◎印量調查歡迎填寫!! 


蝙蝠洞裡的電腦主機高速運轉,鑲在黑色機殼上的顯示燈快速閃爍,上三下三排成弧形的液晶螢幕中的數字、圖表、新聞和監視錄影畫面也不斷變換,傾盡全力處理主人發出的指令。

布魯斯坐在螢幕前,視線在六個螢幕之間流轉,有時動動桌上的軌跡球推進或拉回監視錄影畫面,有時敲敲鍵盤回覆暗網情報販子的消息,再不時抬頭、轉頭查看分析結果出來了沒。

忙碌讓布魯斯無暇注意周圍的狀況,因此當阿福推著餐車來到電腦桌邊,不輕不重的咳一聲時,他才發現自己身後有人。

「阿福……」

布魯斯在認出老管家後鬆一口氣,停下監視錄影畫面的撥放問:「你怎麼來了?」

「因為你吃宵夜的時間到了。」

阿福掀開餐車上的保溫蓋,將熱咖啡、鹹派和一盤小甜餅放到電腦桌前問:「探查進行的還順利嗎?」

「不太順利。」

布魯斯端起冒煙的咖啡,手指斜上方定格的監視錄影畫面,畫面中能看到一個維修人員打扮的男子走出機房。

「在廣場大螢幕上動手腳的人已經找到了,目前正在做面部特徵比對,但是因為影像品質不好,需要多花點時間;留言中的音軌已經分離完畢,和小丑本人的比對結果五分鐘後就會出來;暗網上有人自稱是這次行動的供貨商,賣給小丑攝影、錄音器材,以及大量的『混亂天使』,是真是假我還要確認。」

「混亂天使?那不是少爺正在調查的新型興奮劑嗎?」

「就是,雖然這種藥又貴流通的量又少,但在地下世界的名氣很大。」

布魯斯斜眼瞄了中央螢幕上的暗網聊天室,皺一下眉露出幾分疲倦道:「一大票人在賭小丑是會真的無限量供應混亂天使,還是送每個參與者一個破爛天使填充玩具。」

「以他的性格,更有可能把藥藏在天使填充玩具裡。」

「然後還會加一束炸藥。」

布魯斯喝一口咖啡,聽見電腦響起提示音,轉動椅子看向右上方的螢幕,盯著螢幕角落的紅字低聲道:「果然……」

「怎麼了?」

阿福靠近電腦桌,看著閃紅字的螢幕略帶訝異的問:「聲紋比對結果居然不符,小丑找人替自己念稿嗎?」

「我不認為,影片裡的人不管是口氣、斷句還是音調高低都和他太像了。」

「也許他請了一個優秀的配音員或演員代言?」

「就算請了,也得親自指導對方的說話方式,但是我查過小丑這兩個月的訪客,除了阿克漢的住院醫師與管理員外,沒有其他人進過他的牢房。」

「小丑還在阿克漢?」阿福驚訝的問。

「他還在。」

布魯斯指指左上方的螢幕,小丑穿著束縛衣躺在白床上:「我確認過監視畫面,而管理員一個小時前才進去查房——他們還特別按了小丑的指紋做比對,扣除他安靜的像植物人外,沒有其他異常。」

「所以高譚現在有兩個小丑,一個本尊一個複製人?」阿福皺眉問。

「或是他找到靈魂出竅的方法,附身在別人身上錄製影片。」 

「雖然我們是一個有外星人、女神、超能力者的星球,但這個推測也太……」

「我開玩笑的。」 

布魯斯嘆一口氣,靠上椅背低聲道:「不過……排除一切不可能,剩下的不管再不合理,那也是真相。」

「福爾摩斯的名言。布魯斯少爺,需要我幫忙分析或整理情報嗎?」

「不用,你……」

布魯斯拉長尾音,停頓片刻後將椅子轉向螢幕道:「你年紀大了,沒事早點休息。」

阿福的眉毛挑起半分,搖搖頭擺出笑臉道:「沒那麼大,而且我今天精神特別好,很樂意為你效勞。」

「我沒有工作能給你。」布魯斯斜眼瞄向阿福。

「沒關係,我能給自己找事做。」阿福掛著笑容回應。

主僕二人沉默對視,在經過整整五分鐘的視線交鋒後,較年輕的那方敗下陣,收回目光看著螢幕問:「克拉克在你那邊嗎?」 

阿福微笑點頭道:「是的,他受到不小的打擊,不過並沒有被擊倒,所以少爺不用拐彎抹角要我回木屋陪伴他。」

「……你生氣了?」

「是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布魯斯少爺,雖然肯特先生本身沒有追問的意思,但是我想要一個解釋。」

阿福收起臉上的笑意,凝視布魯斯的側臉問:「你為什麼忽然趕他走?」

布魯斯雙脣微啟,腦中浮現至少四個合情合理的藉口,可是這些藉口沒一個能騙過看著他長大的老管家。

「布魯斯少爺,請回答我。」阿福負手催促。

布魯斯垂下頭盯著電腦桌,靜默許久才輕聲道:「因為他會讓我失去控制力。」

「例如?」

「例如……」

布魯斯收緊握滑鼠的手,不願意回想與克拉克相處的記憶,因為這只會加重自己的失控,可是如果不說,阿福肯定不會放過自己,老管家平常雖然隨和,可是一旦做出決定就絕不退讓。

沒辦法了……布魯斯靠上椅背,闔上雙眼深吸一口氣道:「克拉克會讓我分神,我和他相處得越多,就越無法將心思集中在罪犯身上,我會不經意的想到他或我自己。」

「以你的狀況,多為自己著想是好事。」

「我所謂的『想到自己』不是你理解意思。」

布魯斯抬起手按壓眉心道:「克拉克讓我想到的是……那些已經被我拋棄的軟弱、不需要的渴望,和無濟於事的痛苦,那些我花了好幾年才埋葬的無聊情感,他只花了不到一個月就一個一個喚醒,這絕對不是好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除此之外,他也讓我鬆懈,我會浪費時間尋他開心,或是一不留神就將不能說的情報吐出,令他觸及到……他無須知道與憂慮的事。」

布魯斯感覺自己的嘴唇與身體緩緩發燙,克拉克烙在神經與肌肉上的記憶復甦,逼得他重掐大腿以痛覺驅逐那冬陽般的溫暖:「我太大意了,不該看他年輕、徬徨與誠實就放鬆戒備,他不會套話也不擅於討好人,但卻能以近乎本能的方式闖進別人的心裡,是我遇過的人中最具威脅性的。」

阿福雙脣微抿,注視布魯斯緊繃的臉輕聲問:「這就是少爺趕肯特先生走的全部原因嗎?」

「不是,原因……不,主因是小丑。」

布魯斯放下手將椅子轉向阿福道:「阿福,我知道你喜歡克拉克,但是你應該也很清楚,他是小丑最喜歡毀掉的類型,正直、單純、有著無可限量的未來和良好的名聲,如果克拉克繼續待在高譚,小丑一定會對他下手。」

「這個推測的前提,是小丑知道克拉克在高譚,以及他就是超人。」

「如果克拉克出手幫我,小丑一定會知道。」

「的確,肯特先生『幫助』的方式相當獨特。」

阿福停頓兩秒,頭顱微偏挑起單眉道:「等一下,關於小丑如何挑選下手的目標,你漏了一個決定性的條件。」

「什麼條件?」

「必須是你非常在乎的人。」

阿福伸出手指,一個一個數著道:「道斯小姐、丹特先生、迪克少爺、我和高登局長──雖然我們兩個是失敗案例,不是和少爺有相當深的情誼,就是被你寄與厚望,但肯特先生……少爺與他的交情普通,小丑不太可能看上他吧?」

布魯斯的肩膀微微一震,抬起頭張開眼睛,像被人塞了滿口檸檬般,青著臉直瞪著阿福。

「少爺很重視肯特先生嗎?」阿福一臉關心的問。

布魯斯壓在桌上的手指收緊,和老管家對視許久後,別開頭以細不可聞的聲音道:「讓他繼續待下去就會了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讓克拉克繼續留著,他就會成我重視的人了!」

布魯斯以高八度的聲音回答,右手握拳繃緊肌肉道:「克拉克他……雖然他本人沒有自覺,但是他是個很溫暖、討人喜歡的人,就算給對方的第一印象不好,隨著相處時間拉長,最初的負面印象就會一點一滴融化,只剩下好感和親近他的慾望。」

「少爺也是?」

「不算是。」

布魯斯拉平嘴唇,他沒有說謊,可是也沒有說實話,那段對於克拉克對人的影響的描述,的確不能精準的說明他的狀態,因為他受到的影響遠比描述中嚴重。

他抹不去克拉克嘴唇的觸感,那柔軟又堅韌無比的雙唇緊貼著他的神經,即使事隔十多日仍清晰得嚇人;他揮不去克拉克手指的味道,混著美乃滋與淡淡鹹味的滋味繞著他的舌頭,在每次嘗到相同形狀的食物時復甦;他忘不了克拉克擁抱的感覺,比常人高上一兩度的體溫穿透衣物灼燒他的皮膚,讓他在每次於寒風中夜巡時不受控制的回想。

克拉克之於布魯斯,就像精煉的毒品之於曾經戒毒中的吸毒者,就算不吸食,只要肉眼能見就會受到吸引、感到痛苦。

為什麼我沒有一開始就發現──布魯斯在心中質問,不過追究過去的是無濟於事,他只能盡可能控制自己,別再朝危險的太陽伸出手。

阿福的肩膀垂下半分,放柔了聲調問:「布魯斯少爺,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誤,你之所以疏遠與趕走肯特先生,不是對他本人感到厭惡,而是想保護他,對嗎?」

「……對。」

「那你喜歡他嗎?」阿福問。

布魯斯張口再閉口,反覆數次後轉過椅子面對電腦螢幕道:「阿福,你知道我不適合愛人,我已經害慘了瑞秋和迪克,不能再害第三個人。」

阿福雙唇緊抿,凝視布魯斯的背影許久,抬起頭望著蝙蝠洞的頂端,像在對神子祈求般輕聲道:「願主能扭轉這一切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