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停在離梅圭進入速食店後,索爾德與克莉絲汀鄧著停格的畫面,同時轉頭對莊不周投以困惑的目光。

「別用那種眼神看我!」

莊不周指著小投影螢幕道:「這是直接從監視錄影機的硬碟拷貝下來的影片,沒有做任何加工或合成,這隻兔子幹的任何怪事都與我沒關係。」

「沒有人懷疑你動過影片啦。」

克莉絲汀擺擺手,掛著尷尬的表情注視螢幕中的離梅圭──青年依舊擺出擁抱空氣的姿勢──道:「只是很疑惑,為什麼梅醬會在大街上演默劇?」

「我哪知道,我是人類不是兔子!」莊不周別開頭。

「賢者的確不是梅醬,梅醬比賢者可愛多了。」

「克莉絲汀!」

「別吵了!」

索爾德低吼,指著小投影螢幕問:「賢者,能讓我重看一次嗎?」

莊不周以動作代替回答,動了一下食指讓影片回到最初,將青年被空氣撞飛,再扶著空氣消失在速食店門口的過程撥放第二次。

第二次後是第三次、第四次、第五次……索爾德反覆觀看監視錄影畫面,紅瞳一次次追逐的畫面中的白影,雙脣緊抿不發一語。

在播放道第七次時,索爾德出聲要莊不周暫停撥放,湊近螢幕盯著畫面低聲道:「果然……這邊很奇怪。」

「這整支影片都很奇怪。」克莉絲汀在索爾德背後道。

「是沒錯,但是這裡最奇怪。」

索爾德指著轉頭注視離梅圭的路人與店員道:「街上的人為什麼忽然注意到梅圭?」

「因為他在大街上表演默劇?」莊不周問 

「默劇能讓原本背對梅圭的人,特地轉身看他嗎?」

索爾德手指螢幕右上角的女高中道:「這個女孩在梅圭從街上彈飛的時候,是背對梅圭低頭看傳單,但是幾秒鐘後,就轉過來對梅圭使用留像魔法。」

「她可能是聽到了什麼……」

克莉絲汀愣住,盯著畫面中竊笑或皺眉的路人低聲道:「嚎嚎大哭……」

「什麼?」索爾德問。

「是嚎嚎大哭啊!」

克莉絲汀高聲重複,抓住索爾德的手腕道:「那個沒品的服裝店員不是說,吉兒抱住梅醬嚎嚎大哭嗎?女高中生和街上其他人就是聽見哭聲,才把頭轉過來的。」

「吉兒˙索羅斯不在畫面中喔。」莊不周提醒。

「不在畫面中,但是肯定在現場,要不然女高中生的反應,還有那個沒品店員的說詞就不通了。」

「不在影像卻在現場?妳的意思是,那女人把自己的影像刪除了嗎?這種高端的駭客行為怎麼……呃。」莊不周頓住,臉色一下子轉白。

「賢者?」索爾德問。

「我剛剛說過,我有兩個壞消息。」

莊不周嚥了一口口水,拉下嘴角愧疚的道:「第二個壞消息就是……我沒找到吉兒˙索羅斯的資料。」

索爾德和克莉斯汀眨眨眼,傻住一秒後同時呼喊:「你說什麼──」

「我搜過應帝市的民政與警政資料庫,也駭進電子管家公司的使用者名單,裡頭叫吉兒˙索羅斯這個名字的,不是八歲小女孩,就是四十歲的歐巴桑,或七十歲老奶奶,沒有二十到三十歲之間的女性。」

「她報的是假名嗎?」克莉絲汀問。

「我一開始也覺得是,但是如果妳的『影像刪除說』成立,就表示吉兒˙索羅斯是和我差不多程度的駭客,那麼找不到資料的原因就不只是假名,而是她報了假名做了假資料,再把造假文件刪除。」

克莉絲汀垂下肩膀道:「假名、假資料、假畫面,這女人越來越像犯罪……不,她肯定就是個罪犯!」

「梅圭會失蹤,應該和這個女人有很大的關係。」 

索爾德低頭思索片刻,看向克莉絲汀問:「克醬,妳先前說她是梅圭的朋友的秘書,這位『朋友』是誰?」

「是奧布醬。」

「妳知道上哪找他嗎?」

「上次吃火鍋時,我有要到他的電話。」

克莉絲汀眨眨眼,理解索爾德的企圖道:「妳是想透過奧布醬找到吉兒嗎?我覺得這個管道成功的機率不大,那女人連監視畫面都造假了,在自己的職業上八成也會說謊。」

莊不周低聲道:「或者兩人根本是同夥,打過去問反而會讓那女人發現我們追到她頭上了。」

「吉兒是有可能說謊,不過我不認為奧布里和吉兒是同夥,至少在梅圭失蹤的這檔事上不會。」

索爾德握住金項鍊道:「克醬,把聯絡奧布里的咒語告訴賢者,讓賢者用我的魔法道具聯繫他。」

「不需要克醬給號碼,我可以直接替妳撥號。」

莊不周看見索爾德與克莉絲汀驚訝的看著自己,立刻拍扶手澄清道:「我沒有向奧布里要電話,是那個男人自己硬塞給我的,我對男人的號碼一點興趣也沒有!」

克莉絲汀擺著手道:「好好好,我們都知道你只對小女孩有興趣。」

「不是有『興趣』,是有責任!別把我說得像是社會新聞中猥褻少女的變態!」

「我們都知道你不是,你是那個……克醬說過的,蘿莉控?」索爾德問。

「不是蘿莉控,是少女守護者!」

莊不周怒吼,動著手指氣急敗壞的道:「電話我會幫妳撥,但是我不會說話,妳自己和那個眼睛長在鼻孔上的男人交涉!」

「自然是由我來。」索爾德點頭道。

在莊不周撥號後約五秒鐘,索爾德胸前的金項鍊震動兩下,彈出『通話中』的迷你投影視窗,響起奧布里不悅的話聲:「妳是誰?為什麼有這支電話?」

「我是索爾德˙鍔恩,和你一起砍殺敵人過的劍士。」

「梅圭的雇主嗎?」

「沒錯,我想向你打聽一個人,名字是吉兒˙索羅斯,是你的屬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奧布里?」

「妳知道我底下管多少人嗎?」

奧布里低沉的問,聲音中的火氣一下子加重:「我不是電話簿或協尋專線,想找人去雇徵信社,我沒空處理這種小事。」

索爾德沒有因億萬富翁的怒氣而退卻,維持著冷靜、嚴肅的口氣道:「這不是小事,吉兒˙索羅斯極有可能是梅圭失蹤前見到的最後一個人。」

「……妳說誰失蹤了?」

「梅圭。他昨天下午出門後就沒回來,隨身的魔法道具沉在北海若港外,最後出現的地方則在魯鳥徒步區,有一名女店員看到他和你的秘書走在一起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不過怪的是,魯鳥的映象魔法紀錄中只有梅圭,沒有吉兒˙索羅斯,然後我的夥伴也查不到她的資料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如果你知道這個女人在哪裡,或是上哪可以找到她,請務必告訴我,我很擔心梅圭的安危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奧布里,你既然是梅圭的朋友……」

「我和妳有熟到互喊名字嗎?」

奧布里冷淡的質問,不等索爾德回話就繼續道:「我沒聽過『吉兒˙索羅斯』這個名字,然後我也不會將員工的資訊透露給外人,更沒時間陪你玩偵探遊戲!」

「這不是遊戲,是……」

「別再打來了!」



「別再打來了!」

奧布里對著袖扣型電子管家低吼,伸手碰觸迷你投影視窗底下的「結束通話」鍵,放下手腕用力靠上真皮辦公椅。

這個動作嚇到進辦公室送咖啡的女秘書,秘書本能的後退兩步,看著盛怒中的執行長,不知道該前進還是後退。

奧布里在女秘書做出決定前抬頭,看了惶惶不安的手下一眼道:「杯子放著,去忙妳自己的事。」

「是、是!」女秘書快步走向辦公桌,將熱騰騰的咖啡放到奧布裡面前後,轉頭飛也似的逃離執行長辦公室。

不過奧布里沒有碰觸咖啡杯,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,右手緩緩收緊、握拳、舉起,在半空中停頓兩三秒後,重重捶上辦公桌。

「該死、該死、該死!」

奧布里罕見的大吼,吼聲與捶打聲在辦公室迴盪,直到當事人喉嚨啞了、拳頭紅了才停歇。

奧布里鬆開泛紅的手指,深吸一口氣拍拍自己的電子管家叫出投影鍵盤,輸入一長串由英文與數字組成的代碼。

投影鍵盤在奧布里敲出最後一個字幕時由藍轉紅,彈出一個列滿代號的表格,奧布里將手指伸向列在表格最下方的「女祭司」,遲疑片刻後咬牙按下去。

表格閃動一下,轉成標示「撥號中」的視窗,接著在短短三四秒的等待後,響起奧布里萬分厭惡的女子聲:「哎呀,今天是吹什麼風?你居然會主動打電話給我?」

「妳對梅圭做了什麼?」

奧布里厲聲發問,對著電子管家另一端的人高聲道:「回答我!吉兒˙索羅斯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