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配對是超蝙(雖然大超前半段都挺弱氣的)

◎延續BvS結尾,但是因為作者熱愛諾蘭版蝙蝠俠,所以人設上會混入貝爾少爺

◎簡單來說時間線是這樣:
     蝙蝠俠:開戰時刻(Batman Begins)
           ↓
      黑暗騎士(The Dark Knight)
           ↓
      超人:鋼鐵英雄(Man of Steel)
           ↓
       蝙蝠俠對超人:正義曙光
    (Batman v Superman: Dawn of Justice)
           ↓
         本文第一回

◎三十五歲的大超&四十五歲的老爺(年下攻大好!)

◎如果覺得本文設定很任性,那絕對不是你的錯覺(欸)

◎貼文頻率視作者速度而定,原則上兩日或三日一更新

◎印量調查歡迎填寫!! 



布魯斯心情一沉,打開車內工具箱拿出防毒面具問:「什麼樣的不明氣體?」

「從排水孔衝出的白煙,從電視台的轉播畫面看起來很像水蒸氣,不過聞到氣體的人全都在五到十分鐘內倒地。」

「倒地的人還活著嗎?」

「他們的胸口有在起伏,所以應該還沒死。」

阿福停頓片刻,聲音中的憂慮增加了幾分:「剛剛出現第二個壞消息,舊港區附近的小丑支持者趁著軍警倒地時,突破封鎖線闖進港區了。」

「然後也吸到氣體昏倒?」

「是的,不過醒著的人仍前仆後繼的闖入。」

「……一群白癡。」

「我應該糾正你的用語,不過這的確是最貼切的形容詞。少爺,你打算怎麼處理?」阿福問。

布魯斯雙眉緊皺,他有防毒面具能應付不明氣體,但就算算上備用品,最多也只能供三人使用,但港區內有上百人被氣體威脅,外面還有同等甚至數量更多的人打算衝進去,這毫無疑問會嚴重妨礙追捕小丑的行動。

必須一並解決這兩者……布魯斯將視線投向方向盤右上方的導航螢幕,以手指敲著方向盤思索片刻後下令:「你遙控蝙蝠飛機飛到舊港區,用螺旋槳將不明氣體吹向港口,接著沿港區邊緣投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,將還醒著的人趕出去。」

「我這就讓蝙蝠飛機出去。少爺打算在我清場後進入舊港區,還是清場前就突入?」

「什麼時候到,就什麼時候突入。」

「那我得動作快了。少爺,不要飆車,注意安全。」

「我盡量。」

布魯斯聽見阿福苦澀的嘆息聲,知道老管家聽出他的回答代表「我會不顧安全盡早趕到」,心中湧起一絲愧疚,但卻沒有減慢車速,反而將油門踩到底。

當布魯斯來到舊港區外圍時,該地雖不如地獄般可怕,但是也近乎魔域般令人本能感到不適。

電視台的轉播車推翻在地,車身被紅、綠、黃色的油漆噴得面目全非,而記者們不是昏倒在車外就是暈倒在車內,幸運一點的是被不明氣體放倒,不幸的則是遭鈍器敲昏。

造成這一切的是小丑仰慕者們,他們距離舊港區較遠,因此第一時間沒被不明氣體迷倒,在靠近後又受惠於氣體濃度降低,呼吸了五六分鐘才頭暈目眩的坐下,不過這不代表他們的傷害因此止歇,因為其餘仰慕者會立刻補上脫力者的位子,拿起噴漆與棍棒繼續叫囂與破壞。

當布魯斯戴著防毒面具下車時,車邊正巧有一名掛著小丑面具的男人正在猛敲採訪車,他抓住這人的手臂一拉一扭,在眨眼間令對方脫臼。

男人仰頭哀號,嚎叫聲驚動周圍施暴、前進和呆坐在地的人,這些人轉頭看向男人與布魯斯,靜默三四秒後坐地尖叫或舉起手邊的武器衝過來。

「蝙蝠俠!」

「小丑的敵人!」

「把我們的王子還來!」

「踩我、揍我、鞭打我!」

驚嚇、仇恨、憤怒與莫名興奮的喊聲重疊在一起,布魯斯從萬能腰帶中掏出閃光彈,在扔彈同時叫出蝙蝠面具內藏的墨鏡,在強光中一拳一個放倒襲擊者。

只是布魯斯打到一半就察覺情況有異,不少人連他的拳頭都沒擦到,就軟綿綿的跪倒或躺平,愣了一下收拳對防毒面具內的通訊麥克風問:「阿福,不明氣體是不是又釋放了一次?」

「是的,根據衛星紀錄是在五秒前,少爺你沒看到?」

「我把面具開到遮光模式,看不清楚太細微的東西。」

布魯斯敲敲面具恢復一般模式,看著在自己身側流動的白煙,以及滿地昏迷的小丑仰慕者們,轉身跨過這些人朝舊廠區內走。

越是深入港區,小丑仰慕者的人數就越少,警察與民兵的數量則越多,布魯斯挑了幾個人以生命掃描裝置確認呼吸、心跳和體溫,所得的數值一切正常,但人就是怎麼搖怎麼打都醒不過來。

布魯斯放下被自己打腫臉的警察,一面朝港區中心走一面思索小丑的目的。他能理解小丑迷昏軍警的理由,但是想不透對方釋放第二波氣體,將搗亂的仰慕者也一併放倒的目的,畢竟這些人醒著遠比昏著能妨礙蝙蝠俠。

──我漏看了什麼?

布魯斯雙眉緊鎖,正想呼叫阿福問對方有沒有發現其他異狀時,港區的照明忽然由白轉綠,粗啞、尖銳的笑聲透過生鏽的廣播器覆蓋整個區域。

「哈哈哈哈,歡迎光臨!我的老朋友小蝙蝠!」

小丑的聲音由四面八方響起,人雖然沒有現身,但冰寒、令人發毛的感覺卻一點也沒有少:「你終於發現我留給你的禮物了,雖然你沒好好解緞帶拆包裝紙讓我有點遺憾,不過沒關係,我就是喜歡你的粗暴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想你應該在想,我到底準備了哪種遊戲給你,不要心急,我馬上告訴你──是踩地雷。」

廣播器中傳來踏地板的聲音,小丑踢腳下的地道:「我替這個年久失修的區塊做了一點更新,在排水道、倉庫與大樓的牆壁、貨櫃、垃圾桶……你舉目所及的物品中,可能有也可能沒有炸彈。」 

「……」 

「這些炸彈在三種情況下會引爆,第一種是如果你扛著人經過它們身邊,這樣和你擦身而過的炸彈會爆炸;第二種是有你以外的人或遙控飛機闖進我們的遊戲區,我會優先招待闖進來的人,然後再炸掉其他地方;第三種是我手裡的沙漏漏光,這代表遊戲結束,我會放個大煙火慶祝。」

小丑停頓兩三秒,故作嚴肅的乾咳兩聲問:「小蝙蝠,你沒有問題要問我嗎?有的話直說,我能聽見。」

布魯斯的嘴唇動了動,轉向最靠近自己的擴音器問:「你放了多少炸彈?」 

「我想一想……十五個以上,一千個以下?」 

「……沙漏什麼時候會漏完?」

「十五……不對,還能撐二十……嗯也不是,大概有十七分鐘吧,夠你慢慢散步回家了。」

小丑似乎忽然想到什麼,爆出一陣尖銳的笑聲道:「小蝙蝠,事實上你也該走,要不然你媽媽會擔心你。」

布魯斯雙眼猛然瞪直,重重咬牙命令自己冷靜,將心思放在眼前的危機,而不是小丑無意間作出的諷刺。

失去行動能力的人質粗估有五百人,威脅生命的炸彈可能有二十到四十枚,時限是十七分鐘,而能行動的只有自己一個。

布魯斯沒有能力在十七分鐘內將五百人搬出舊港區,就算沒有炸彈陷阱也一樣,但也不可能自己逃走,因為這正是小丑的目的,他想要打破蝙蝠俠的信念,將對方打成抱頭鼠竄、見死不救的膽小鬼。

布魯斯搬不走所有人,更不可能拆掉港區內的炸彈──他有技術和工具,但時間不足,要解決眼前的危機只有找出小丑搶走引爆器,但這招小丑肯定也有料到,他可能在藏身的地方佈下重兵,或是在蝙蝠俠闖入時直接引爆所以炸彈。

不管怎麼做小丑都會如願,無論怎麼選擇都無法救下所有……不,是大多數人的性命,無力感湧上布魯斯的心頭,正對自己的無能感到絕望時,忽然感覺有道視線從天空投向自己,先愣住再想老管家說過的話。

──絕望時就往天空看吧,也許上天會降下援軍。

只能賭一把了……布魯斯微微抿唇,沉默片刻後望向擴音器問:「小丑,你真的是『小丑』嗎?」 

擴音器靜默一秒放出小丑的聲音:「當然是,我是你的、他的、大家的小丑。我們認識那麼久,你連我是不是我都認不出來嗎?」

「你應該在阿克漢精神病院。」

「我是在,我在精神病院,也在你的身邊,我無所不在。」

擴音器傳出鐵椅與水泥摩擦的聲音,小丑似乎一面挪動椅子一面說話:「不過你找我聊天我雖然很高興,但這樣好嗎?你說得越多,救人的時間就越少喔。」

「你也是,你講得的越多,就越曝露自己的位置。」

「喔,那你覺得我可能在哪?」

「你喜歡親眼看到自己的成果,所以不會待在太遠的地方。」 

布魯斯微微仰起頭,掃視和自己有一段距離的大樓群:「而你也不會藏在太低矮的樓層,因為那樣視野不好。不過就算夠近夠高,如果建築物本身的窗戶不夠大,你一樣看不到爆炸的全貌。」

「所以我在舊港區中某棟有落地窗的高樓裡?」

「或是某種施工到一半的大樓,這棟大樓的牆壁還沒灌漿,你既能看得到外面,也不用擔心爆炸後玻璃會被震碎。」

小丑鼓掌道:「你的推理真是犀利,如果我真是,你打算怎麼樣?舊港區裡有一、二、三……至少七棟沒蓋完的大樓,你要一棟一棟來找我嗎?」

「不,找你是最後一項工作。」

布魯斯刻意放慢語速,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道:「我會先找出所有炸彈的位置,安排好拆除路徑後,請上帝直接朝你所在的大樓降下天罰,然後再搭飛機跳到你面前。」

「真是好計畫,如果你跟神很……」

小丑的話聲中斷,因為兩道朱紅射線打在他窩藏的大樓樓頂,將大樓的一角直接削開。

停在布魯斯正上方的蝙蝠飛機同時下降、拋出鋼繩,布魯斯伸手抓住繩索,讓飛機帶著自己直衝冒著星火的大樓。

有六名男人站在斷裂的鋼筋,其中五人戴著小丑面具,一人則是直接畫了小丑妝,這六人似乎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直到布魯斯放開繩索撲到其中一人身上,才回神將衝鋒槍對準闖入者。

布魯斯甩動披風遮蔽這些人的視線,揮出拳打碎他們的下顎,擺平五人後衝到小丑面前,抓住對方的後腦勺朝地板重重一敲。

「嗚喫!」

小丑吐出一口血,扭過頭朝布魯斯笑道:「這是你的新玩具,還是你真的和神混熟了?」

布魯斯的回答是讓小丑撞第二次頭,一手壓制小丑一手伸向萬能腰帶拿手銬,視線因此掠過對方的腰部,看見躺在該處的引爆器正亮著紅光。

小丑看見布魯斯的動作停住,嗤嗤的笑起來道:「抱歉,我太高興看見你進來,所以一時不注意就按下去了,我們一起欣賞接下來的大型煙火吧,你一定會滿意的。」

布魯斯怒瞪小丑,提起對方的頭正要敲第三下時,頭頂忽然冒出巨響,灼熱的火焰點燃夜空,像一顆小太陽一樣照亮半個舊港區。

這顆小太陽的中央有一個模糊的人影,人影穿過火炎與煙硝緩緩往下降,朱紅斗篷與湛藍緊身衣裹著金光,光滑、深刻如雕塑品的臉龐掛著笑容,俯瞰著大樓內的人。

小丑盯著這位從天而降的人,呆滯了好一會才發狂扭動身體呼喊:「超人!你不該在這裡!這裡是我和小蝙蝠的遊樂場,滾回你的大都會!」

「哪裡需要我,我就會去那裡。」

超人──克拉克──降落在小丑跟前,轉向布魯斯微笑問:「還需要幫忙嗎?」

「……不用。」

布魯斯將小丑銬住,拖著人走向停在大樓外的蝙蝠飛機,將小丑掛在機外的繩索上,自己則進入機艙。

他在關上艙門後摘下防毒面具,仰起頭深吸一口氣道:「阿福,你們早就串通好了嗎?」

「怎麼會,超人只是偶然路過高譚,你們的合作全憑默契而非串通。」

「說謊。」

布魯斯掉轉機頭朝場區外飛,目光掃過天空殘餘的火球,忽然覺得那晃動的火光像是曙光一般,預告著黎明將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