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話的是一名青年,青年站在黑狐狸勇者現身的長廊前,他有一頭整齊的白髮,即使身處陰影仍散發絲緞般的光澤;冰藍色的眼瞳明亮如晴空、深邃如海洋,看上一眼就難以轉開視線;端正的五官不只俊美,還有著王族間也少有的尊貴感。

梅納格被青年所震懾住,他見過不少富豪與貴族,這些人當中不乏容貌端麗或氣勢迫人的人物,但鮮少有人兩者兼具。

這就是羅樓嗎?單看外表的話的確擔得起王族的身分,但是真假王子是靠血統而非容貌、氣質或才能,世界上多得是除了血緣外一無可取的貴族,以及什麼都優秀但是三代務農的平民。

「王子殿下!」

黑狐狸勇者跳起來跑向青年,指著梅納格與阿里曼伯爵道:「國王的人來了,他們想知道殿下的事,這樣才能找出殿下的爸爸媽媽!」

「喔,他們想知道那些事?」青年──羅樓──問。

「殿下在到這裡來之前,住過的地方、做過的事、認識的朋友。」

「我想想……我在被小狐救出前,一直都待在魔王的城堡中,礙於行動受限可以做的事不多,只能和偶爾造訪城堡的人聊聊天,或是和遠方的筆友們通信。」

羅樓側身看向梅納格微笑問:「我的答覆能讓你滿意嗎?書記官先生。」

梅納格沒料到羅樓會點名自己,甚至能喊出他的職稱,看樣子以「以笨蛋伯爵做掩護暗自調查」的作戰已經無法執行了,心一橫豁出去問:「能說得更詳細一點嗎?」

「詳細一點……」

羅樓輕聲呢喃,視線掠過餐桌上的三副餐具,靈光一閃道:「待會有幾位和我深交多年的筆友會過來用餐,書記官先生何不直接請教他們?」

「殿下招待朋友到迎賓館?」梅納格的聲音微微拉高,一臉驚訝地盯著羅樓。

「是的,不行嗎?」

羅樓蹙眉偏頭道:「這個國家的王要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,我想既然是自己的家,請朋友來坐坐應該沒關係吧?」

「這個……」

梅納格的語尾拉長,如果是尋常使節或貴族,請熟識的人進迎賓館當然沒問題,但羅樓可是不知爹不知母的可疑人士,這麼隨意找熟人進與王宮只有一牆之隔的迎賓館……是想趁自己的身分被揭穿趕出去前,先聚集人手傷害國王嗎!

何等狡詐何等迅捷,可是也到此為止了。羅樓!為你對我掉以輕心,輕率的吐露計畫線索感到懊悔吧,我梅納格˙伽那格一定會阻止你,然後踩著你的失敗步向光明的……

「梅納格。」

阿里曼伯爵輕聲呼喚,望著回頭的書記官極其認真的道:「雖然不知道你打算做什麼,但是別把我算進去,我不想被扯進麻煩的事裡。」

梅納格的嘴角抽動兩下,以氣音扭曲著臉回答:「不用擔心,我對伯爵大人沒有那麼高的期望,您只要記得持續呼吸、維持心臟跳動,下官就心滿意足了。」

羅樓的注意沒放在梅納格與阿里曼伯爵身上,他低頭思索片刻,帶著些許不安望向黑狐狸勇者問:「小狐,我是不是無意間做出不符合王子身分的舉動了?這個國家的王子不會邀邀朋友到家中坐坐嗎?」

「怎麼不會!」

黑狐狸勇者雙手握拳,立起尖耳認真的回答:「不管是這個國家、那個國家、哪個國家,王子、公主、勇者、老百姓,大家都會請朋友到家裡坐,殿下沒有做錯任何事!」

「是嗎?那我就放心了。」

羅樓緩緩吐一口氣,露出輕鬆的笑道:「如果不會,我就只能把人滅口了,能通信兩三百年的筆友可不好找啊。」

滅口?梅納格動了一下耳朵,轉過頭正想搞清楚自己有沒有聽錯時,身後響起複數的腳步聲,藥香、冰息和淡淡的鹹味同時撫上他的後頸,梅納格僵直半秒往後看,在距離自己三四公尺的走廊上看見兩名女子和一名男子。

這三人打扮與氣質都相去甚遠,散發藥香的女子一頭棕髮高高盤起,髮上插著紅、藍、綠色的寶石髮簪,繡金綴銀的長禮服包裹玲瓏有緻的身軀,白皙的臉龐雖然已不是少女之容,但是卻充滿成年女性的嫵媚

釋放冰息的女子看上去與藥香女子同年,但是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同,偏尖的小臉美麗卻洋溢著銳利感,白藍色系的長裙將過瘦的身軀拉長,雪色長髮披肩而下直觸地面,整個人看上去彷彿削尖的冰柱。

帶有鹹味的男子比前兩者年輕幾分,深刻的五官不算英俊但看久了也別具魅力,觸肩綠髮如海裡的藻類般捲曲,合身的黑色袍子衣襟半開,露出結實但略顯蒼白的胸膛。

藥香女子的視線落在梅納格與阿里曼伯爵身上,瞇起眼瞳頗感興趣的問:「安格拉,這兩位先生是誰?也是你的筆友嗎?」

羅樓搖頭道:「這兩位是阿里曼伯爵和他的書記官梅納格˙伽那格,他們是國王派來調查我的人。」

梅納格的心臟漏跳一拍,冒著冷汗搖手道:「殿、殿下你在說什麼!我和伯爵大人是受國王陛下之命前來協助您尋找父母,絕不是來調查殿下。」

「但是為了找到我的父王與母后,需要對我進行調查,不是嗎?」羅樓偏頭問。

「那不是調查,是……關心與了解,沒錯!國王陛下對於和自己擁有相同血脈的羅樓殿下非常關心,希望能多多了解你。」

「關心我卻不親自前來,反而由身為遠親的阿里曼伯爵代勞嗎?」

羅樓臉上仍掛著優雅的淺笑,但梅納格卻湧起被惡狼啣住咽喉的恐怖感,一般人對於有陌生人想調查自己的事都會升起戒心甚至反感,可是羅樓的反應也太激烈了,他在貴族與商人圈磨練七八年的人心辨識能力清楚告訴他,對方火大到想一刀劈了自己。

「書記官先生,不回答我的問題嗎?」

羅樓掛著吃人的笑容向前問:「國王陛下是真的關心我,還是抱持懷疑想調查我呢?」

「這、這個……」 

「殿下,不行這樣說國王啦!」

黑狐狸勇者的話聲沖散了殺氣,他雙手叉腰皺著眉毛道:「我雖然不認識國王,但是我知道國王都是很忙很忙的人,沒空自己穿衣服、自己泡熱茶、自己打掃房間和自己洗澡,所以就算他很關心殿下,也沒辦法自己來了解殿下。」

「是這樣的嗎?」

「就是這樣!」

黑狐狸勇者用力點頭,嘟起嘴手指羅樓道:「然後雖然不知道是為什麼,但是殿下在亂找理由罵人吧?這不是王子殿下會做的事,王子殿下如果對某個人不高興,就堂堂正正地跟他說自己哪裡不高興,溫柔但是堅定的要這個人改進。」

羅樓抿起嘴唇,靜默片刻後輕輕嘆一口氣轉向梅納格道:「書記官先生,對不起,其實我對於國王陛下關不關心我、你與你的主人是來了解還是來調查我都沒有不滿,只是你方才和小狐靠得太近,令我相當惱火才藉此質問你,請不要在意。」

「殿下您太客氣了,是我沒有拿捏好距離,要道歉的人是我。」

梅納格揮著手回答,不過他內心卻咆嘯著完全相反的話語——「因為你和救我的勇者站太近,我才發飆拿國王當藉口欺負你」最好有人會信!羅樓分明是發覺自己不小心露出馬腳,怕旁人察覺到他對陛下有異心,一時想不出掩飾的藉口才拉黑狐狸勇者當掩護。

這種拙劣的謊言騙不了他梅納格˙伽那格的!羅樓你等著吧,我絕對會揭穿你的假面具,到時候就算你跪在地上……

「那個……」

阿里曼伯爵截斷自家書記官的美好想像,舉起單手嚴肅的問:「人調查或不調查都能活下去,但是不吃飯就死定了,所以我們可以吃飯了嗎?」

「當然可以,讓客人挨餓是主人的過錯,各位貴客,請入座吧。」

羅樓側身望著自己的使魔們下令:「陶威、阿卡瑪納,將餐車裡的菜餚端上桌;薩里夏,廚房的清潔交給你了。」

「要去找塔洛馬蒂過來嗎?」黑狐狸勇者問。

「不用了,塔洛馬蒂是洋娃娃,洋娃娃不需要進食。」羅樓微笑道。

哪一國的洋娃娃會偷襲別人的眼睛和舉牌抗議?梅納格腦中冒出這句吐嘈,不過身為一個成熟、識時務、擅長忽視貴族們愚蠢言行的書記官,他冷靜的將話吞回肚子裡,和阿里曼伯爵一起坐到長餐桌的右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.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